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国、地税联合启用税务服务站 5月起个体户可在家门口办税

发布时间:2016-04-28 15:59:4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晨 通讯员 张大平、向燕波、叶翩)4月27日,武汉市国、地税局联合"税务服务站"在武昌水果湖街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全市99家街道税务服务站同时启用,全市逾26万个体工商户今后可在"家门口"办税。
 
  据了解,原增值税个体工商户的办税事项相对简单,以往只需与国税部门签订财税库银电子缴税三方协议,就可按照税务局核定的税款,每月从银行卡中自动扣缴。但,如要开具发票或没有签订协议的个体户,仍需要到各大办税服务厅排队办理。
 
  5月1日之后,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将全面推开"营改增",又有近6万户原缴纳营业税的个体户转到国税缴纳增值税。"为帮助个体户便捷办税,免受办税服务厅排队之苦,我们联合地税部门,借助全市99个街道税务服务站,为个体户提供税款缴纳、发票领用和自然人出租不动产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等服务事项,这一形式在全国尚属首家。"武汉市国税局副局长郭亚光表示。
 
  今后,全市个体工商户,可在任意一家税务服务站用POS机刷卡缴税,如没带银行卡,还可由服务站开具缴税凭证就近到银行缴税。此外,需要领取发票的个体户,只需带着个人身份证和发票领购簿,到家门口的服务站就可轻松领票。
 
  揭牌仪式当天,一位戚姓纳税人慕名而来,轻松办理了一笔领发票的业务。"我们平时业务不多,不是每个月都有税缴,以前有业务就到税务局大厅,路上就要半天,业务只几分钟就办完了,蛮麻烦!这比较好,就在家门口,还不用排队,方便!
 
  针对目前较为关注的自然人出租不动产需要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业务,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文件要求,该业务虽仍由地税部门代征增值税,但自然人均可在税务服务站办理,无需再跑地税局办税服务厅。
 
  温馨提示:纳税人可扫描以下二维码,99家税务服务站的地址、电话就可轻松获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