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营改增首日二手房交易升温 卖百万房少交税2400元

发布时间:2016-05-04 07:26:07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昨日是我国全面推行营改增后首个工作日,武汉市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人明显增多,仅市房产交易中心过户量达158笔,比上月日均交易量上升约5%。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昌政务中心二楼看到,房管局窗口前排起了长队,附近的休息区也坐满等候的买卖双方及中介。武昌中南路一家中介公司员工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积压了不少客户,所以昨日排队的时间较以往明显长了。而随着营改增正式实施,涉及到二手房交易的利好靴子也最终落地,他的一位客户就是特地等到昨日才来办理过户手续,因为可以略微减少些交易税费。

吉家地产市场总监黄蕾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市民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假设房价是100万元,过去按5%征营业税,要交5万元,而现在征增值税税率虽也是5%,但因是价外税,实际税费是100万÷(1+5%)×5%=47600元,即营改增后少交税2400元。她表示,虽然税费降低不多,但对于二手房购买者来说,的确算一个利好。因刚实施,对二手房交易市场的刺激程度有待观察。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江岸永清街区域的房产中介了解到,连日来,不少有意购房者都来电咨询税负问题,得知税费略有降低时,都表现出较强的交易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