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旅投迎七岁生日 办大洪山禅修马拉松“领跑”旅游业

发布时间:2016-05-08 10:41:1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闫海会 实习摄影记者 陈辽)5月7日,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迎来成立七周年的纪念日。经过七年积淀、成长蝶变的鄂旅投,以8日举办的随州大洪山禅修马拉松为契机,谋划转型突破,继续“领跑”湖北生态文化旅游业。

  变“纪念月”为“营销季”,多年来已经成为鄂旅投周年庆的传统。正是这种奋勇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让鄂旅投在短短七年间开发出别样的湖北旅游“新世界”。

  “马拉松带给我们身体的健康,禅修让我们心灵净化,借这场其实动态禅修,我们鄂旅投回顾过往,开创未来,不断为打造湖北品质旅游而努力。”鄂旅投公司总经理刘俊刚说。

  七年间,鄂旅投打造了一大批文化旅游精品,为改变湖北旅游格局做出了积极贡献,树立起山河巨匠的形象。“未来将力争2020年资产总额达到1000亿元,综合收入达到200亿元,进入全国大型文化旅游龙头企业第一方阵。”

  2016年,在马拉松热和乡村旅游热的双重推动下,鄂旅投将联合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开展一系列乡村马拉松活动,以体育+文化+旅游的跨界运作,打造系列极具美感的差异化品牌马拉松赛事。8日的随州大洪山禅修马拉松就是八大乡村马拉松赛事的首站。

  “大洪山,我们来啦!”7日晚,3位来自肯尼亚的国际跑友,一边对着餐桌上的大洪山美食大快朵颐、补充体力,一边自信满满地喊出自己的口号。

参加赛事的国际友人  

  7日的随州,绵绵春雨并没有浇熄马拉松跑友们的热情。从武汉、随州、重庆等地赶来的不少跑友,冒着细雨提前踩点了解赛道情况,有的人干脆一鼓作气先跑上一遍,直接登顶参加在慈恩寺举办的法事活动,见证完赛奖牌的开光,体验佛教的神圣仪式。

大洪山祈福法会为奖牌开光


   据统计,本次马拉松参赛人数已达千人。比赛起点设在洪山禅寺,终点设在慈恩寺金顶。比赛分为12公里、6公里两个项目。

  虽然不少跑友担心阴雨天气和全程上坡的赛道,会大大增加马拉松的难度,但是他们也很好奇马拉松和禅修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对比赛中的禅茶补给、梵呗教唱等禅意十足特色环节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