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收益降仍俏销 今年第二期凭证式国债半小时售罄

发布时间:2016-05-11 08:28:5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曾里)昨日,今年第二期凭证式国债上市发行,尽管收益“缩水”,3年期票面年利率首次跌破4%,但市民购买热情仍较高,记者探访银行网点发现,半个小时多个网点国债额度就卖完了。“我七点就来排队了,这几期国债都不好抢,上次来晚了就没抢到。”昨日,起了大早床的顾阿姨说。记者看到,清晨八点不到,一家建行网点门口,营业厅大门还没开,就有一些市民在排队等候了,大家都是来买国债的。

一家国有银行网点的大堂经理表示,“我们8:30开门,半个小时,额度卖光。”该大堂经理介绍说,当前投资收益不断走低,国债因为收益稳定又安全重回大众视野,“早上还没开门就有很多大爷大妈来排队,不少客户提前一天都来咨询了。”

今年以来,财政部已发行了一期凭证式国债,和两期电子式国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俏销现象。而昨日发行的国债相较于此前的收益有所下降,其中3年期利率为3.9%,5年期利率为4.32%。照此票面利率计算,购买10万元本期国债,三年期到期利息为11700元,五年期到期利息为21600元,即便部分银行做到了利率上浮,国债的收益仍然高于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