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内高速通行费明天起打折 总体下降一成

发布时间:2016-05-31 07:29:03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叶丽丽)明天起,省内高速公路收费降价。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获悉,各路段具体执行标准已出台,省高速公路通行费总体下降一成。

根据《关于调整湖北省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标准的通知》和《关于对使用高速公路通衢卡电子支付的车辆用户实施通行费优惠政策的通知》,我省高速公路通行费“一降两惠”将于明天正式启动。

全省实行联网收费的高速公路、长江大桥的收费标准将较之前总体降低10%左右。调整后,我省高速通行费每公里最低0.4元。

在此基础上,持“通衢卡”用户均可在新费率的基础上再享受“折上折”:客车“通衢卡”用户在通行高速公路时,继续执行九五折的优惠政策,而货车“通衢卡”用户则可打九折。

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提醒,货车使用“通衢卡”通行高速时,对正常合法装载部分的通行费给予10%的优惠,超过公路承载能力的部分不予优惠。且由于货车实行计重收费,无法办理电子标签通行ETC车道,目前仅办理“通衢卡”。要享受优惠,货车车辆由人工收费车道入站,将“通衢卡”交予收费员进行刷卡,记录进站信息,出口由人工收费车道出站,应将“通衢卡”交予收费员刷卡扣费。特别值得提醒的是,用户不要在高速公路入口领取普通通行卡进站,否则,无法享受优惠政策。

据介绍,以上优惠政策将从明天起正式实施,有效期暂定2年,至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