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创投引导基金跻身全国20强 8年孵化32家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2016-06-27 10:35:1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文翔)记者昨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首度上榜“2015年度中国政府引导基金年度排名榜单”,位列全国第20位。据悉,国内已成立的政府引导基金总数近800支。

政府搭台金融唱戏。经过8年探索和实践,省创投引导基金规模不断扩大,参股设立创投子基金19支,总规模达40亿元。其中三丰智能、康欣新材等9家企业上市交易,湾流科技、天门益泰等23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在省创投引导基金的示范带动下,全省11个市州先后设立了政府性创投引导基金,全省总规模超过650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采取事后注资的方式,鼓励各类创业投资机构投资初创期的科技企业,现已带动设立天使基金42家,规模达11亿元。

基金管理中心联合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和腾讯武汉公司等单位共建的湖北科技金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汇聚全省科技型企业1.2万余家、省内外400余家投资和金融机构、金融产品600余个。上线半年来,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促成融资6.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