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上半年汽车类投诉同比增16.4% 购车勿轻信口头承诺

发布时间:2016-07-27 09:43:2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实习生熊曲通讯员陈时忠、夏添)今年上半年,全省消委(协)受理汽车类投诉1180件,同比增长16.4%,投诉主要涉及质量、合同、价格、售后和虚假宣传等问题。为此,昨日省消委发布今年第6号消费提示:消费者买车时勿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

省消委提醒,选购汽车时要注意:一是购车前要仔细了解车辆信息,不要轻信代理人或销售人员的口头介绍与承诺,购车时最好有懂车的朋友陪同;二是尽可能签订正规的书面合同,把双方商定的价格、车辆型号、排量、车身颜色、违约责任、交车时间及赠送礼品等在合同中明确清楚;三是提车时仔细检查确认,如车况、重要部件的性能、配件和内饰装潢等配置是否与促销承诺、产品说明书和宣传材料相符,若存在问题,应及时提出;四是购车时要问清楚车辆质保及保养相关信息;五是购车后保留好相关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