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2016年上半年 家电服装汽车投诉量位列前三

发布时间:2016-07-27 11:44:3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时忠 夏添)7月27日,湖北省消委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省消委(消协)组织共接待消费者来电、来信、来访共计约13380人次,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11098件,已调解10960件,调解率为98.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61万元。消费者对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交通工具类的投诉前三位,依次为1850件、1226件、1180件。

  湖北省消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家用电器时,到大型的家电卖场或专卖店购买品牌产品,在选购时要事先了解产品的信息,做到货比三家,理性对待打折促销活动,并且要当场验货,仔细检查产品的外观及各项功能,问清楚产品的售后服务相关信息,并保留好购物凭证。

  购买服装鞋帽时,要选择信誉好的正规经营场所,不要贪便宜购买地摊货,尽量本人试穿衣服鞋帽,避免事后因尺寸问题发生争议,看懂服装安全等级,正规销售的衣服吊牌上都标有A类、B类或C类的字样,这些指的是衣服的安全等级。

  选购汽车时要理性。购车前要仔细了解车辆信息,不要轻信代理人或销售人员的口头介绍与承诺,购车时最好有懂得汽车常识的朋友陪同。签购买合同时关注细节,要尽可能签订正规的书面合同,把双方商定的价格、车辆型号、排量、车身颜色、违约责任、交车时间及赠送礼品等在合同中明确清楚。提车时仔细检查确认,如车况、重要部件的性能、配件和内饰装潢等配置是否与促销承诺、产品说明书和宣传材料相符,若存在问题,应及时提出,并问清楚车辆质保及保养相关信息,购车后保留好相关凭证。

  消费者日常生活消费时应妥善保存好各类消费凭证,在遇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或消费者组织投诉,及时维护自己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