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开出“金三”首张车购税缴税单

发布时间:2016-08-05 16:57:20来源:SRC-11

昨日,车主台先生(左)获得“金三”首张车购税缴税单。本报记者 吴薇 通讯员 镇光荣 摄

    长江商报消息 从提交纳税申报资料到开具完税证明,仅花3分多钟

本报讯(记者 黄聪 通讯员 镇光荣 实习生 辜丽)8月8日起,金税三期(简称“金三”)单轨上线运行将在湖北全面开启。昨日,在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江南办税服务厅,金税三期单轨上线测试,首张车购税缴税单开出。

新系统8日启动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江南办税服务厅看到,首张缴税单是一辆东风本田思威牌乘用车,实缴税款15500元。“从我提交纳税申报资料到完税证明开出,仅花了3分多钟时间。”获得首张缴税单的台先生说。

武汉市车购税分局负责人介绍,首次测试非常成功,接下来的三天(5日至8日)为内部测试,8日起将正式对外启动。

据了解,7月28日至8月7日为新老税务系统转换期间,湖北将暂停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含自助办税系统)。车购税分局负责人表示,停机的11天预计武汉销售车辆13000余辆,“我们正通过加班加量测试,一来减少停机后产生的缴税存量,再者也让税务干部熟悉操作,提高办税效率。”

上线后需错峰缴税

按照相关规定,车辆购置税在开发票之后的60天内均可缴纳,不收取滞纳金。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对在7月18日至8月18日期间购置机动车的车主,可按规定申请换领3次临时牌照,单次核发的临牌使用时间为15天。对7月20日至8月19日期间在网上预约选号的,所预选号自预选成功之日起保留15个工作日有效,8月20日起恢复预选号保留5个工作日有效。

车购税分局负责人表示,预计金税三期单轨运行8日上线后的三天,将出现办税高峰,建议避开这个时段。除了江南、江北厅外,还有中环商贸城、盘龙汽车城、黄浦汽车市场等四个办税服务点可缴纳车购税,江汉、汉阳、沌口开发区以及六个新城区的国税局,也均可缴纳车购税,建议车主就近缴税。

什么是“金三”

金税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电子政务工程,是国家电子政务“十二金”工程之一,是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的总称。“金税三期”(“金三”)信息系统将为国、地税部门逐步建立统一的纳税征管应用系统,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