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开学季高校周边酒店紧俏 街道口附近满房率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2016-08-30 07:28:32来源:SRC-13

图为:开学临近,高校校园逐渐热闹起来。记者昨日在武汉大学看到,大批学生带着行李返校。 (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戴辉 通讯员杨勇)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或与2016年全国大学扩招计划有关,今年开学期间,全国范围内高校周边酒店满房率达85%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8%。其中北京市海淀区因为高校众多,周边酒店满房率高达93.5%,为国内最高;武汉街道口附近酒店满房率也超过93%,在全国排名第二。

携程酒店数据显示,从8月中旬开始,武汉等城市高校周边酒店迎来预订高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内招待所9月初连续多天的房间全部订满。高校周边的经济型快捷酒店也很紧俏,部分酒店的双床房、大床房等在8月中旬便被订空。

携程数据显示,虽然预订火爆,但高校招待所、经济型快捷酒店的价格整体较平稳,并未出现大幅上涨。街道口周边的经济型酒店标间每天价格在180元至300元之间,和7月份价格持平。

除陪孩子熟悉校园环境外,不少家长还顺便来旅游。携程数据显示,武汉“酒店+景点”套餐产品受青睐,家长们在酒店的逗留时间从以往的1天-2天增加至4天-5天,东湖、黄鹤楼、江滩以及周边木兰天池等是热门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