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地道特产 国庆借网出“游”

发布时间:2016-10-08 12:19:06来源:SRC-13

17.jpg

  龚才霞正在制作鱼糕 通讯员 徐学姣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学姣)2016年国庆长假,不少人选择外出旅游,有一群湖北电商人却在家忙碌着,让湖北的地道土特产“游”向了全国各地。

  2016年10月5日,松滋市南海镇麻城垱村的龚才霞一家凌晨2点就起床了,开始赶制鱼糕,为的就是给网上买家第一时间发货。

  龚才霞的手工鱼糕国庆节期间在淘宝天天特价促销,本月销量达到了1600多单,销售额超过14万元,哥哥姐姐也都来帮忙。“凌晨开始做是为了当天做、当天发货。这样买家节后一上班就可以吃到我们新鲜的鱼糕了。” 龚才霞说。

  “我之前在上海做开关面板销售,经常从老家带鱼糕、鱼丸去上海给同事朋友们品尝,非常受欢迎。2013年开始试着在网上卖一卖,销量很不错,去年6月就干脆回老家专职开起了网店,专卖荆州鱼糕和鱼丸。”龚才霞介绍说,“淘宝店叫‘乡土元素’,取这个店名,就是要突出家乡的地道特产。”

  同样忙碌的还有襄阳土特产淘宝店的店主任伊凝,她的老河口农家手工糯米锅巴在淘宝天天特价活动期间卖了1000多件,销售额1.5万。“3号活动开始当天就开始发货,忙了两天了,争取今天发完。”任伊凝向记者介绍,在活动带动下,她店里的襄阳牛肉面、大头菜、销量也增长了不少。

  据了解,10月3日、4日两天,在淘宝天天特价推出行业日系列活动中,荆州鱼糕、潜江麻辣小龙虾、洪湖咸鸭蛋、十堰小花菇、恩施土香肠等十几种湖北地域美食登陆“地道特产”分会场,共销出9.6万件商品,成交额突破700万元。

  “有的游客没有来湖北,通过美食也能感受湖北的风土人情;还有的游客来了但不方便携带,所以选择了网购。”活动承办方武汉蜂巢电商常务副总经理辜雷向记者表示,“假期的旅游消费不只在线下,线上市场同样重要。以前大家觉得放长假都出去玩,没多少人在家网购。淘宝天天特价平台这次针对性的营销,效果很不错,也让网上卖家开始重视这一块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