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淡水鱼鸡蛋价格持续走低 菜价随天气转冷或上涨

发布时间:2016-11-03 08:14:3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 通讯员米严青)武汉市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份监测的20个蔬菜品种,综合平均零售价格每斤为3.38元,较9月下跌2.59%,主要降价蔬菜品种有小白菜、莲藕、生菜、莴苣等。

菜价总体下跌的原因主要是本地蔬菜大量集中上市,市场供应充足。随着天气转冷,蔬菜生长减缓,产量减少,菜价或将呈平稳上升趋势。

同样受天气影响,前期连续下降的猪肉价格,后期随着消费回升,可能带动价格上涨。

鱼和鸡蛋倒是一直在跌价。9至10月份,淡水鱼价格呈下滑趋势,近期省内淡水鱼主产区到了收获季节,商品鱼集中大量上市,预计短期内淡水鱼价格稳定在低位。而鸡蛋由于市场购买力明显下降,近期又到了蛋鸡产蛋增加时期,市场供应充足,鸡蛋价格也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