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三旅游项目出台门票价格 比听证价高出2到3元

发布时间:2016-11-21 09:43:12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沈嘉)记者昨获悉,湖北省物价局近日通报了我省三个旅游项目门票听证会的情况,采纳听证参加人意见后,门票价格比听证价格高出2-3元不等。

此次门票价格涉及的是我省两个5A级景区的三个旅游项目:巴东神农溪景区新增的“木船拉纤”和“橡皮艇漂流”,恩施大峡谷景区新增的“云龙地缝”景点,之前省物价局拟定的门票“封顶价”分别为每人次102元、123元和47元。物价部门采纳听证参加人意见后,该三个项目的门票价格被分别调整为105元、125元和50元。

省物价局人士介绍,在9月中旬举行的价格听证会上,部分听证参加人认为拟定的门票价格偏低,应适当提高。主要理由是4%的定价成本利润率偏低;门票价格应考虑淡旺季价格差异,以及销售折扣等因素,给予企业经营适当的浮动空间等。

物价部门综合考虑了听证参加人的建议,在保持拟定方案总体不变的前提下,对拟定方案价格尾数,按照1-5元取5元、6-9元取10元的原则进行了取整处理,一方面采纳了听证参加人适当提高相关价格及利润率水平的意见,另一方面也便于景区在经营过程中找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