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人开滴滴一年赚了20亿元 数十万名司机再就业

发布时间:2016-12-06 07:26:5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武汉人开网约车的赚钱行情如何?滴滴出行昨在汉发布的大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武汉人开滴滴共赚了20亿元。

昨日滴滴出行举办“行·未来——你所不知道的滴滴”活动,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10月30日,滴滴为武汉地区数十万名司机提供了就业,其中不乏女性群体、下岗工人及创业者等。过去一年中,平均每月有超过十万司机通过滴滴出行平台创收,除去车损、油耗等各种成本,武汉地区滴滴车司机一年共赚下了20亿人民币。

目前,滴滴平台上注册的武汉车主中,有超过7000人来自武钢,其中三成是下岗分流员工。

除解决就业,网约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便捷。滴滴大数据显示,武汉乘客通过滴滴出行下单后,平均每次等车时间为5.5分钟,比在路边招手打车平均少花了6分钟。

滴滴大数据还显示,武汉有超过50%的乘客愿与他人拼车出行。今年1-10月,武汉有超过2900万人次通过拼车和顺风车出行。

数据还显示,武汉早晚高峰时段出行需求量是平峰时段的1.8倍。特别是部分区域更明显,如东吴大道(吴家山)、东风大道(沌口)、徐东大街(徐东)、江汉路、光谷高新区等路段或区域,早晚高峰时段和平峰时段的出行需求相差高达4-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