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江城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近四成 市场存量增长51.1%

发布时间:2017-01-11 16:20:2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在武汉去年非住宅市场硬币的两面,一面是井喷式供应的写字楼,一面是项目数量锐减的商业体。昨日,全球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发布报告称,武汉写字楼去年共7个项目交付使用,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上升至36.2%。商业体仅新增4个项目,较上年减少15个。

根据该报告,去年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共有7个项目交付使用,市场存量比上一年增长51.1%至159.1万平方米。由于短时间内大量供应集中入市,市场缺乏足够的消化时间,因此,年底全市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环比上升13.3个百分点至36.2%,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24.1元,同比下降3.6%。

传统金融类企业再次成为武汉甲级写字楼租赁成交主力,TMT(数字新媒体产业)则新晋成为写字楼新贵,受到开发商及服务商青睐。戴德梁行称,今年武汉楼市还将迎来超过5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尽管将带动武汉核心商务圈甲级写字楼总体租金承压出现小幅回落,但整体空置率或将进一步上升。

商铺方面,去年武汉仅4个项目投入使用,而2015年有19个。去年,概念书店和高端影院逐渐成为新开购物中心的标配,去年新开6家概念书店。预计今年将有11个商业项目入市,商业过剩的矛盾将更加凸显,对于开发商或运营商来说,解决同质化问题变得更加紧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