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出境长线游进入预订旺季 价格较去年同期涨15%左右

发布时间:2017-03-20 07:53:2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尽管距离清明和“五一”小长假还有一段时间,可已有不少市民忙着计划春游了。驴妈妈数据显示,四五月武汉出境游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近六成,出游高峰期集中在清明、“五一”前后一周。

湖北康辉旅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每年5月份开始进入出境游旺季,长线出境游预订时间一般会提前50天左右,所以3月份出境游预订开始趋热,欧洲、澳新等长线出游线路预订量增长较快,德国、毛里求斯、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位列五大热门目的地。

价格方面,受到供需影响,今年武汉出境长线游价格较去年同期略有上涨,涨幅在15%左右,其中欧洲涨幅较为明显,达23%,北美线路上涨16%,澳新线路则下跌8%,比去年便宜1500元左右。

长线出境游为何今年如此火爆?相关旅游专家分析,一是受到两国关系及安全问题影响,赴韩游陷入停滞、赴日游有所降温,许多游客转而选择长线目的地;二是中澳旅游年、中丹旅游年等旅游外交活动的举办,激发了中国游客的出游热情,许多国家推出优惠签证政策,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