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用支付宝可给公交卡充值 目前仅限支持NFC功能的手机

发布时间:2017-03-21 08:01:1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陈波)公交“武汉通”余额不足,今后无需找充值点,用手机支付宝就能充值到账。昨日记者从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获悉,已联合蚂蚁金服、武汉优讯通在支付宝推出NFC支付服务,用手机支付宝可以给武汉通充值了。

市民只需将武汉通贴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背后,进入支付宝,就可以查询卡余额并支付待充值的金额,支付成功后,把武汉通再次贴在手机背面,让卡片读取充值金额即完成充值,整个过程不超过30秒,方便快捷。在手机支付宝内找到“全部应用”—“城市一卡通”—贴卡,亦可进入到武汉通支付宝充值页面。目前使用支付宝充值,手机须有NFC功能,三星、华为、小米、HTC等安卓手机大部分机型有此功能,苹果手机用户还需再等一等。

市民如果想要充值发票怎么办?据了解,目前充值后存有记录,江汉路、钟家村、汉口火车站、市民之家、洪山广场等五个武汉通服务点有支付宝充值发票开具功能,从下月初起,市民只要带着武汉通卡前往即可开具支付宝充值武汉通发票。

据了解,武汉是继上海之后、支付宝接入的第二个NFC支付充值城市通卡的城市,也是全国第一个打通支付宝、微信、手Q、云端武汉-市民APP、武汉通行APP、汉口银行手机银行等全平台充值城市通卡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