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4月16日起武汉铁路局大调图 在汉可乘坐“动卧”入川

发布时间:2017-03-22 07:21:1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孟立、罗南信)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4月16日零时起,武汉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武汉不仅将新开通至珠海的高铁,卧铺动车(俗称“动卧”)也将在武汉停靠。

据介绍,调图之后,武汉将迎来增开的6对长途高铁动车,分别为:武汉-成都东D362/3次及D364/1次,经由宁蓉线运行;汉口-厦门北D3286/7次及D3288/5次,经由武九线、昌九城际、昌福、永莆、杭深线运行;武汉-桂林北G435/6次,经由京广高铁线、衡柳线运行;郑州东-昆明南G1537/8次,经由京广、沪昆高速线运行;上海-成都东D952/3次及D954/1次动卧列车1对,经由沪宁城际、宁蓉线运行;上海-重庆北D956/7次及D958/5次动卧列车1对,经由沪宁城际、宁蓉线运行。同时,根据客流实际状况,武汉铁路局还将武汉至昆明、上海、福州等旅游城市方向的7对高铁、动车列车每趟车由8节车厢升级为16节车厢,运力比以往提升了一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图后增开的两对卧铺动车,是武汉第三次迎来的“动卧”。2009年11月开行的汉口-青岛动卧,半年后停运。2014年7月宜万铁路开行动车后,又有三趟入川“动卧”经停武汉,不久再次停运。

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还根据各线路运输能力,对12.5对列车运行区段进行优化。其中,郑州至广州的1对高铁运行区段延长至广珠城际铁路,使得武汉的高铁直通珠海,结束了武汉至珠海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据悉,旅客乘坐高铁往返武汉、珠海两地,单程只需5小时14分钟。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为了配合此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4月14日及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有所变化,将于3月21日起陆续发售。旅客朋友可关注12306网站及各大火车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