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像搭积木一样造污水处理厂 每吨污水处理成本不到3角钱

发布时间:2017-04-05 09:05:2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湖北新三板企业武汉芳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环保装备产业园项目日前在天门开工,此举标志着湖北污水处理厂建设将朝模块化方向发展,以后建一座小型污水处理厂,可以像搭积木一样,最快只用一天。

芳笛环保作为国内小城镇污水处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其负责人介绍,传统用生物法处理污水,需要4个池子,一环套一环,不仅占地多,而且效率低。该公司独创的技术,4个池子合并成一个池子,节约占地也提高了效率。近日发布的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榜上,芳笛环保成为湖北唯一上榜的环保行业上市公司。

2009年,芳笛环保建设了仙桃市毛嘴镇污水处理项目,污水处理效果显著,当地政府要求运营成本控制在处理每吨污水花费0.4元,但实际成本为每吨0.3元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