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雷军、陈东升今天都来武汉了,不为“财”而为“才”

发布时间:2017-04-08 10:36:10来源:SRC-6684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为雷军颁发聘书。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长江日报全媒体快讯(记者耿尕卓玛 宋磊 通讯员武招才)今天(4月8日)上午,雷军、陈东升都来武汉了。这一次,他们不是为财而来,而是为才而来。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的武汉市招才局成立大会上,他们等6人受聘为武汉市首批“招才顾问”,另有10人受聘为“招才大使”。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为市招才局授牌,市长万勇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为陈东升颁发聘书。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市招才局局长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兼任。招才局以“虚拟机构、实体运作”方式运行,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不设实质机构,不增编制,工作人员从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等部门相关业务处室抽调,实行集中办公。

市招才局将梳理、整合、清理人才支持政策,形成招才引智 “一张政策清单”“一张政策导图”。在统筹项目资金方面,将整合20个人才项目、总计10亿元项目资金,实行“一个系统报、一套班子审、一个口子出”,规避人才“来回跑”的现象。市招才局还整合了全市17个部门40项人才工作职能,遴选人才服务专员400余人,加强部门联动、内外联动。

武汉首批“招才顾问”“招才大使”名单

招才顾问(共6名)

陈东升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武汉大学校友。泰康保险是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2016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14位。

雷 军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武汉大学校友。曾获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及十大财智领袖人物、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福布斯》(亚洲版)2014年度商业人物等多项国内外荣誉。小米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以及智能家居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科技企业,2014年12月小米公司估值450亿美元。

程一兵

武汉唯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中央“千人计划”专家,首批武汉“城市合伙人”(国内外顶尖人才)。武汉唯光公司致力于推广可印刷太阳能电池产业技术和产品,主持建造的全自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示范线属世界首创。

汪潮涌

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校友,首批武汉“城市合伙人”,国内知名投资人。信中利资本集团是2014&2015福布斯中国最佳PE投资机构。

陈宗年

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海康威视是中国领先的监控产品供应商,公司连续多年以中国安防第一位的身份入选《A&S》“全球安防50强”。

阎 志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武汉大学校友。卓尔控股有限公司专注于企业供应链物业服务,致力于打造全球交易平台,2014年以来连续3年蝉联“中国企业500强”。

招才大使(共10名)

朱 磊

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第二批武汉“城市合伙人”,国内知名投资人。赛伯乐投资集团旗下管理的基金有50多支,总规模达700多亿元人民币。

王 旭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副总经理,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智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服务范围覆盖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连续9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连续11年荣膺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第一。中智公司是武汉市人才工作战略合作单位。

蹇 宏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校友。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旨在搭建海内外企业家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凝聚企业家校友智慧和能量,推动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

戴彦榛

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武汉企业商会理事会会长。商会目前拥有会员企业近百家,分布于北京各区、县,经营领域涉及餐饮、金融、地产、能源、法律、医疗、IT等20多个行业。

鲁 众

北京众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曾任微软中国区副总裁、阿里巴巴副总裁,国内知名投资人。众海投资是一家由互联网资深人士创办的专业投资机构,投资方向涵盖移动互联网的多个领域,包括医疗健康、智慧社区、泛娱乐等行业。

肖 牧

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首批武汉“招商大使”,江汉大学校友。致力于澳贸委在湖北省的贸易、投资推广和发展工作,并组织开展政经交流活动。

宋云明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会长。旅美科协是一个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科技团体,会员主要来自科技、文化、教育、金融等各个领域的中国旅美专业人士,旨在促进中美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喻 鹏

美国北加州湖北同乡会会长,武汉市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美国)负责人。北加州湖北同乡会是由在北加州旧金山湾区工作和生活过的湖北籍各界人士联合创立的非盈利机构,致力于将硅谷最先进的技术和美国各领域优秀的人才引入湖北。

龚笃晟

法国巴黎企业发展署东亚区业务拓展总监,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武汉市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法国)负责人。多年以来积极宣传和推介武汉投资环境、人才政策、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等,助推武汉发展。

余亦农

加拿大国际人才协会会长,武汉市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加拿大)负责人。多年以来积极宣传和推介武汉投资环境、人才政策、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等,助推武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