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二手房价格上月环比上涨1% 已连涨三个月

发布时间:2017-04-19 08:13: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朱泽)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分别是上海、南京、武汉、深圳、成都、丹东、大理和福州。此外,经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回落0.6%,三线城市同比涨幅略有扩大。

据分析,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3月份武汉144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保持不变,对价格降幅贡献最大的是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豪宅,价格环比2月份下跌了0.3%。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3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了1%,今年以来已经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其中,90至144平方米的户型上涨1.4%,涨幅较大。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3月以来,70个城市中已有26个开启或升级楼市调控措施。不过,武汉市房管部门本月初明确表示,经过前期四次调控,武汉房地产市场“刹车”比较到位,目前整体发展平稳,暂不会升级调控措施,但会做好市场预警和政策储备,应对市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