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整合6家优势茶企 湖北省茶业集团亮相茶博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10:34:2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张爱虎、通讯员刘学华)20日,第4届武汉茶博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新成立的湖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茶博会上首次亮相。

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湖北供销合作总社组建,旗下有宜红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汉口茶厂有限公司、宣恩宜红贡茶有限公司、秭归宜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赵李桥锦合茶叶有限公司6家企业。

据介绍,省茶业集团是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本1.5亿元,在恩施、咸宁、宜昌等地的生产基地占地共220亩,厂房面积7万多平方米,拥有核心茶园基地1.5万多亩,辐射周边茶园11万多亩,拥有10余条茶叶生产线,年产能1.5万余吨。

省茶叶协会会长、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表示,茶叶加工销售是省供销社的传统产业,也是供销社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组建省茶业集团是整合湖北茶产业资源,发挥省级茶叶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进产业做大做强、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