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车都首季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武汉市第一

发布时间:2017-04-25 07:27:1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周明德、彭宇)昨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获悉,该区今年一季度经济开局平稳,主要指标稳中有增,亿元以上签约项目位居全武汉市第一。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业总产值达737.2亿,同比增长8.3%。同时,全区一季度财政收入首次破百亿,达到100.5亿,增长36%,相当于2009年全年水平。

招商引资是武汉“一号工程”,一季度,开发区(汉南区)签约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24个,正式签约项目合同投资总额148.8亿元,分布在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通用航空等领域,引入国内外500强研发机构3个,数量均位居全市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开发区优势产业支撑作用明显,汽车产量达30.6万辆,汽车及零部件产值达589.1亿。其中,东风本田公司产销两旺,增长强劲,产量增幅36.3%。家电行业扭转去年全行业负增长的态势,整体回暖,格力、美的、海尔等企业空调产量增幅达到45%-55%。

目前,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有东本三厂、武汉开沃、新兴重工等重点项目在建,将为该区工业经济未来发展提供后劲。目前在谈的亿元以上项目达120个。下一步,该区将聚焦大项目,瞄准未来产业,吸引领军企业家、产业科学家等来区创业,打造“梦想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