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潜江16家虾企集体挂牌 湖北四板新添“小龙虾板块”

发布时间:2017-04-29 09:05:2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庞正)正值吃虾季,“人气美食”小龙虾一下子蹦跶进了资本市场——昨日,潜江市最有影响力的16家小龙虾企业,集体挂牌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又称“四板”)。

世界龙虾看中国,中国龙虾看湖北,湖北龙虾看潜江。在潜江的吃虾旺季,日均消耗小龙虾50吨,外销400吨。2016年,我省小龙虾产量达48.9万吨,连续10年居全国第一。其中,潜江年产小龙虾 7.35万吨,养殖产值达26.46亿元,还出口到欧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创汇1.5亿美元,连续十余年位居全国县市出口第一。

昨日挂牌仪式上,潜江市副市长陈庆忠介绍,此次“潜江小龙虾板块”首批16家企业集体登陆湖北四板,将示范性地促进潜江小龙虾产业链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潜江小龙虾是地理标志产品,产业集中度很高,在潜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说,小龙虾企业触电资本市场,有助于潜江小龙虾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帮助企业家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熟悉金融工具,更新经营理念,拓宽融资渠道,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该中心还将组织“小龙虾”专场投融资对接及路演,并在品牌策划、管理、推广等方面提供融智服务。

潜江虾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红羽告诉记者,“公司登陆四板,是希望借助资本的力量,未来五年在全国开办2000家小龙虾连锁店,今年底可能就会开到武汉火车站、天河机场这些窗口地带,将好吃、便携的小龙虾送到更多市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