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美丽乡村项目奖补政策出台 户均奖补2万元

发布时间:2017-05-08 10:50:5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通讯员王璐)4月底,武汉市出台扶持政策,对验收合格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按户均8万元标准给予奖补;对通过土地增减挂钩、迁村腾地进行集并的美丽乡村项目,户均奖补2万元。

据该市农委、财政局联合发布的《武汉市2017-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与奖补标准》,以上奖补政策适用于在2018年12月31日前通过验收的项目。

奖补项目必须符合规划、区域布局、产业需求、建设程序等条件。即是规划内长期保留村(湾),编制了村(湾)项目建设规划和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围绕本区域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区、农业休闲游、特色小镇和精准扶贫村,以及重点旅游景区、高速公路及主要干道沿线推进;有一定的产业支撑,有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或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形成农民稳定的增收来源。

此外,还必须合建设程序和群众意愿,项目所在村(湾)的农户数不少于30户,项目建设方案需三分之二以上群众同意,不得形成新的村级集体债务,并体现对精准扶贫项目的优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