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4家眼镜店违规使用计量器具 被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7-05-13 09:46:0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 通讯员胡琼之、张光辉)昨日,武汉市质监局公布第一季度全市眼镜行业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情况,4家眼镜店被责令整改。

今年第一季度重点检查眼镜店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情况,主要涉及:眼镜店验光配镜设备是否齐全,在用的焦度计、验光仪和验光镜片组等验光配镜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检定并在检定有效期内使用,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等。

检查中,发现武汉市精华眼镜总店武昌区分店、武汉市蔡甸区视康眼镜店、武汉市黄陂区眼镜大世界眼镜店和武汉市新洲区阳逻精视眼镜店等4家眼镜店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查处,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7日内整改到位,现已整改完毕并检定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