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旅游局开出单笔最大罚单 旅行社违规揽业务罚20万

发布时间:2017-05-16 07:27:25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昨天,武汉市旅游局发布今年首份市场督察报告。

市旅游局介绍,4月25日至28日,国家旅游局督察组一行12人来汉进行督察。检查成员分三组,对武昌、汉口片区二十余家旅行社及其门市部开展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督察组发现,多家旅行社(门市部)涉嫌超范围经营新马泰旅游产品,涉嫌经营武夷山、安徽不合理低价游,涉嫌从事招徕、咨询以外的旅行社业务经营活动等问题。根据督察组意见,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已将汉品诺旅游服务公司、武汉中航旅业国旅解放大道门市部、武汉众诚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中旅)松涛苑门市部、武汉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省海外旅行社一元路门市部等6起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列入重点督办案件。

市旅游质量监督所查实,武汉中旅松涛苑门市部私刻印章伪造旅游合同。在游客家属提供的《旅游合同》上,该合同印章的印文为“武汉中国旅行社松涛苑门市”,合同签订人为黄静。据了解,黄静真名为黄静平。这份旅游合同是黄静平在互联网上下载的,印文为“武汉中国旅行社松涛苑门市”的印章,也是她私刻的,并作为签订合同使用。

武汉市旅游局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对武汉中旅下达了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401元,并处人民币20万元罚款。这是武汉市旅游局开出的单笔最大罚款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