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创建评审团莅临中科天工调研指导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1 13:00:22来源:中科天工

2017年5月17日上午,由科技部高新司孟辉副处长、程炳超,科技部火炬中心隋志强调研员,湖北省科技厅协调办主任杨么明、调研员赵东,江夏区科经局副局长许世君,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余溪及长城战略咨询研究所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莅临中科天工智能装备研究基地调研指导“智能装备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工作,基地负责人胡纯军及技术负责人高峻向评审团做了专题汇报并进行了深度交流。

评审团参观了中科天工的各项创新服务平台。在参观过程中,基地负责人结合具体产品和在研项目,向来访专家详细介绍了中科天工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创新运营模式。

    中科天工作为专业化众创空间,依托具有强大产业链和创新链资源整合能力的主体建设,具有突出的特点:

  拥有创新性源头

  依托龙头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建设,能够为创业提供有效供给,推动创新、创业并重。

  >>>>资源共享基础好

  借助建设主体的科研与制造能力、管理与市场渠道资源,资源共享基础好,水平高。

  >>>>产业整合能力强

  依托建设主体的行业地位,有助于形成创新创业生态和产业生态。

  >>>>孵化服务质量高

  围绕专业领域,可为创客提供更贴合产业特点的高水平、专业化、特色化的集成式服务。

  通过对整体的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品质质量、工作流程及人才培养机制等情况进行了解,评审团对于中科天工现代化的办公环境、规范化的公司制经营及标准化的生产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

  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扶持下,中科天工以服务科技型创新创业为宗旨,紧密对接实体经济,聚焦明确的产业细分领域;具备完善的专业化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条件,提供低成本的开放式办公空间,配置了专业化的研发设计、检验检测、模型加工、中试生产等研发、生产设备设施和厂房;具有开放式的互联网线上平台,整合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创新产业线上线下资源,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和有效利用。

     “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政策为制造业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提供新的契机,中科天工深知民族企业在智能制造这条路上任重道远,作为智能装备领域的探路者,天工人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勤恳地践行着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工作。

  参观结束后,基地负责人向来访领导做了专题汇报,评审团各位领导给中科天工的平台建设给予了重要指导意见。

中科天工将持续加大服务团队建设力度,发挥专业化众创空间与建设主体之间具有良性互动效应,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不断完善运营管理制度与水平,将清晰、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机制和管理模式继续夯实,成为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典范。

    聚焦优势产业,以点带面,扩大中科天工品牌的知名度,从而带动相关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发展,形成聚集效应,最终拉动平台全产业链综合竞争力——中科天工将坚持秉承“匠心智造 · 智享天工”的使命与理念,用工匠精神虔诚探寻实体经济转型与智能制造升级之道。

  【匠心智造· 智享天工】

  广东智造中心:广东省东莞市石碣镇四甲庆丰西路

  武汉研究基地: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中科天工智能装备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