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个现代农技综合示范区启动 覆盖枝江全域

发布时间:2017-05-26 09:49: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关健、杨文)24日,省农科院与枝江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启动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区,这是省农科院在我省建设的第一个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区。

示范区面积1310多平方公里,覆盖枝江全域。枝江是江汉平原向山区的过度地带,粮棉油、果茶、水产畜禽等农作物和品种全面,有一批农产品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有2000多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民,其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好,社会化程度高。

省农科院将与该市联手搭建一个促进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在综合示范区集成、展示、推广农科院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帮助培育地方农业科技人才,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提高农产品有效供给质量和水平,可为地方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据了解,省农科院10个研究所(中心)将全面参与综合示范区建设,已有8个所与枝江市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签有合作协议。示范区建设方案涵盖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推广及单位面积、农药、化肥减施量、绿色发展、有机农业标准认证等。双方各拿200万元用于示范区项目建设,并建立了一整套管理考核机制。

启动仪式上,枝江明新蔬菜合作社、天清水稻合作社、双江砂梨合作社分别与省农科院经作所、粮作所和果茶所签约。省农科院的近百名农技专家还考察了示范区龙头企业和蔬菜合作社,现场开展农技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