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襄阳云谷”引进20亿元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7-06-01 08:15:5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肖新河、杨瑛)5月25日,襄阳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华为、凯立德等知名企业200多名客商参加。现场签约投资项目18个,投资总额约20亿元。

襄阳是我国信息传输骨干网的重要枢纽、中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高地。该市提出,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打造“襄阳云谷”,力争形成又一个战略新兴产业。

新签约项目中,广东赛百威信息科技公司将投资1.2亿元,在樊西新区建设信息科技园,主业为大数据分析平台和智慧园区;深圳市倍泰健康测量分析技术公司将投资1亿元,在襄城区建设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深圳华傲数据技术公司将投资1亿元,参与襄阳大数据城市建设,提升政府民生服务能力、产业发展能力和政府管理能力;百盛置业有限公司将投资6.5亿元,建设总建设面积30万平方米的中国有机谷电商产业园项目。

目前,中国移动、华为已在襄阳建设大型云计算中心,IBM、西门子、甲骨文、腾讯等应用项目集聚襄阳,相关项目总投资逾百亿元。

以“襄阳云谷”建设为载体,该市将加快区域性数据中心和灾备中心建设,推动云服务在“智慧襄阳”“数字家庭”和“两化”深度融合中的应用,重点发展云呼叫、云外包等服务业,发展云智能终端制造业、物联网产品制造业和云计算基础硬件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