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淡水鱼价格一涨再涨

发布时间:2017-06-15 08:14:08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日前,湖北省物价局发布数据:5月份,监测的草鱼、胖头鱼、鲫鱼每500克价格分别为7.94元、7.76元、10.41元,环比分别上涨 2.19%、1.57%、3.27%,同比也有较大涨幅。

记者翻看监测数据发现,进入6月,淡水鱼上涨的步伐仍没有停止,5月29日监测显示,草鱼、胖头鱼、鲫鱼每500克价格分别为8.06元、7.81元、10.59元,到了6月12日又涨到 8.09元、7.89元、10.92元。

物价部门介绍,淡水鱼价格从春节后就持续上扬,一直居高不下,现已入夏,存塘鱼量越来越少,预计后期淡水鱼价格还会上涨。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夏天的到来,温度升高,长途运输的损耗增加,成本上升,淡水鱼的市场交易价格还会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