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欧洲美食直供江城大超市 价格比代购便宜许多

发布时间:2017-06-18 07:17:22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16日上午,在中商广场优品汇超市,俄罗斯美女推销欧洲美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王遥遥实习生李若然)伴着喀秋莎的节奏感,身着东欧绣花长裙的几名俄罗斯美女,给客人们奉上香槟、萨乌斯金牛奶、白俄罗斯醇正果汁……

16日上午,一大波乘坐中欧班列(武汉)而来的欧洲美食,首次亮相武昌中南路中商广场优品汇超市。下一步,这些欧洲“菜篮子”将陆续直供武汉本土三大商业集团各大超市。

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市民对这些远道而来的俄罗斯、德国、法国美食兴趣盎然——19.9元一升的白俄罗斯萨乌斯金牛奶、288元一瓶的法国波尔多原装红酒、258元一瓶的萨尔布拉克5升装红花籽油,数十种欧洲进口食品占据了超市入口的显眼位置,共包括纯牛奶、原产地红酒、啤酒、果汁和食用油等五大品类。很快,还将有冰淇淋、蜂蜜和矿泉水等进驻。

汉欧国贸公司负责人徐昭介绍称,去年起,中欧班列(武汉)开始进军民生领域,利用铁路物流量大价低的优势,将欧洲、中亚原产地直采的、原包装的产品,经铁路直接运回武汉。目前已进口了130余个单品。今年开始,汉欧国贸与中商、中百和武商三大武汉本土商业集团洽谈,希望进驻各类商业体进行销售,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全部进驻。

记者在中欧班列(武汉)起始点武汉铁路局吴家山中心站看到,为了方便运输食品,汉欧国际与技术单位合作研发了冷冻集装箱,可根据需要调整温度湿度,用于食品冷链运输。武汉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一站式”集中采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各类优质民生商品,价格比代购便宜了许多。

记者对比发现,这些进口商品在价格上大多和国内同类产品基本持平,部分稍高。市民严女士在品尝过纯牛奶之后,认为口感比较好,对得起这个价格。

据了解,中欧班列(武汉)于2012年10月开通试运行,目前已达每周三去两回的频次,预计今年武汉将往返开行中欧班列300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