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扫码即可办理落户光谷 运行1个月服务4万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7-07-11 08:51: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通讯员魏鹏)近日,“光谷落户直通车”2.0版正式上线。自5月底开通试运行一个多月来,已吸引近22万次访问,成功为4万多人提供落户资格自查服务,其中,有5700多名大学生通过该系统顺利办理落户。

“光谷落户直通车”是一款微信小程序,只需用手机扫扫二维码,就能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小智”的提示下,完成填表申请等落户步骤。以往不少同学办理落户,得先到窗口咨询,回去准备材料后,再来办理,要来回跑好几趟。如今拿着下载填好的落户表格、户口本复印件、毕业证等材料,前往光谷政务服务中心提交审核,窗口办理只用几分钟,当场可拿到“准予迁入证明”。

4月15日,武汉实行高校毕业生落户新政策,全面受理博士、硕士研究生、普通高校专科、非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落户。落户新政刺激办理落户业务量井喷。

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高新分局负责人称,“落户直通车”能够自动匹配落户政策,大学生只需输入自身信息,即可获取落户方式和材料,无需现场排队领表。除人工智能客服、资格自查、办理指引等服务外,直通车还可在线提供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