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养虾受灾可获赔 武汉开出首单小龙虾政策保险

发布时间:2017-07-14 08:40:5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王勇)“自家3000亩小龙虾一旦受灾,最高可获赔600万元。”近日,武汉市蔡甸区养殖户黄少华与人保财险蔡甸支公司签订武汉市首单政策性小龙虾养殖保险合同,标志着武汉水产养殖保险工作正式启动。

水产养殖业具有投入成本高、经营风险大的特点。今年4月,武汉市农委出台《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包括小龙虾在内的21类农业类别品种均可享受政策性农业保险。《方案》规定,武汉市为区内各类地方农业保险品种提供30%的市级财政补贴,下辖各区提供不超过50%的区级财政补贴。按照此政策,黄少华投保的小龙虾保险个人只需承担20%的保险费用。

据了解,小龙虾、螃蟹、鱼类等水产养殖保险项目将在武汉农村地区相继开展,更多的水产养殖户将享受惠农保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