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六成公交车支持扫码乘车 单日突破1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08-02 08:06: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哲、通讯员苏丹丹)昨日,支付宝与武汉公交集团联手推出刷手机支付宝免费乘公交车活动,10万人次享受免单优惠。

昨日9时30分,在武昌火车站东广场BRT站台,市民王希研使用支付宝扫码进站后,不一会支付宝将车费返还。据蚂蚁金服统计,到18时12分,刷支付宝乘公交的市民超过10万人次。

据悉,1日至3日,武汉市民有12次刷支付宝免费乘车机会。其免费形式是,刷乘车码后先扣款交易,支付宝再对这笔交易进行等额返还。同时,1日至8日,市民每次刷手机支付宝乘坐一次公交车,付款成功后就会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有机会抽取8.8元、88元、888元等3个额度的现金红包,红包总数8.8万个。

蚂蚁金服武汉地区负责人表示,截至7月31日,武汉市民领取支付宝电子公交卡127万张,人数居全国第一,日均刷卡量达3.6万。目前,武汉市60%以上的公交车已支持扫码乘车,覆盖200余条常规公交线路及BRT闸机、轮渡中华路码头至武汉关码头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