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你家的“人造板”质量合格吗?湖北省质检院“检给你看”

发布时间:2017-08-04 11:01:2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 吴文娟 通讯员 张雪燕)人造板是一种重要装饰装修材料,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人造板质量好坏,不仅影响到消费者居住质量,更关系到消费者身心健康安全。

  即日起,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开展“检给你看”专项活动,对人造板产品的实用性、环保、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检验。

  “检给你看”专项活动计划从社会征集人造板样品20批次,消费者或生产企业即可电话报名参加活动,获得免费检验资格,更有机会与技术专家互动,掌握如何辨别人造板产品优劣的方法。

  据了解,个别企业质量意识不高,产品把关不严,未严格对产品进行检测即出厂;一些小型企业受经济条件限制,个别企业缺乏相应的生产技术和专业技术人员,不能很好地控制其产品质量;还有部分生产企业为了降低产品成本,所用的生产原材料达不到要求。这些因素都造成了市场上人造板产品质量不稳定,此次邀请消费者参加“检给你看”活动,旨在通过“社会共治”倒逼企业和商家加强质量意识。

  活动参与方式:即日至25日,拨打报名电话:027-59370539;027-59370522,确认报名通过后,将未经使用的样品邮寄或送至如下地址:

  武汉基地:湖北省武汉市公平路6号;

  葛店基地: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济开发区东湖路99号。

  注:

  1.样品数量:

  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俗称复合地板、强化地板)-1m2左右

  中密度纤维板、细木工板-500mm×500mm 3块

  本次征集20批次样品,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2.邮寄样品需提供详细产品信息:生产厂家、品牌、等级(如合格品、E1级)、规格型号(如810mm×151mm×12mm,家用Ⅱ级);以及购买地板的有效发票或收据等信息。

  3.邮寄时请注意密封包装,避免样品破损或在运送过程中受到重压、戳、划、受潮、雨淋、爆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