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入选非洲游10大热门客源地 到南半球避暑成热词

发布时间:2017-08-07 07:47:08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戴辉)近日,网上流行的一段非洲小哥自称“要回家避暑”的视频,迎来众多网友的围观,那么,去非洲大陆旅游真的能避暑吗?记者了解到,由于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加之非洲东部和南部都是高原,海拔在一千米以上,目前,赤道以南的肯尼亚、南非、毛里求斯等旅游目的地正处于一年之中最凉爽的季节,温度非常适宜。加之签证利好、航班增加、特色旅游资源丰富等因素,今年武汉赴非洲旅游非常热门。

驴妈妈旅游网昨日数据显示,今年暑期赴非游预订人次同比上涨近2倍,赴非旅游热情持续高涨,8月中上旬将迎来暑期出游最高峰。其中,追求独特旅游体验且有一定经济实力的25-40岁游客是赴非洲旅游的主力客群,该年龄段占比超七成;国内城市中,上海、成都、北京、广州、深圳、昆明、西安、南京、武汉、无锡成为十大热门客源地。

国内游客暑期最爱的非洲避暑旅游目的地依次为毛里求斯、肯尼亚、摩洛哥、南非和突尼斯;整体价格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集中在1万-2万元之间,出游天数多在8天以上。途牛网介绍,南半球国家如澳大利亚、新西兰、肯尼亚、巴西、阿根廷、南非等,均属热带或亚热带气候,此时虽然处于冬季,但并无严寒,适宜暑期出游。比如,澳大利亚凯恩斯7月平均气温为25摄氏度,黄金海岸为21摄氏度,对面临高温炙烤的武汉人很有吸引力。武汉至“澳大利亚-凯恩斯-悉尼-墨尔本11日游”、“新西兰南北岛12日游”、“南非-阿布扎比-迪拜12日游”等产品8月出游人次均明显增多。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赴非洲游客中,亲子家庭占比接近五成,比去年提升近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