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重大利好!湖北六地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7-08-12 20:51:28来源:湖北日报微信号

最近

咱湖北又双叒叕被国家看上了!

8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入选,其中,北京、河北、湖北三省市入选特色小镇数目最多,均为六个。

 

湖北的六个分别是——

荆门市漳河新区爱飞客航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宜昌市兴山县高岚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孝感市孝昌县小悟乡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孝感市大悟县新城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荆州市松滋市洈水运动休闲小镇

荆门市京山县网球特色小镇

厉害了我的家乡!

作为土生土长的湖北人

你是否和湖报哥一样

深深的自豪感有木有?!

有人要问了

湖北这六地凭啥能入选

有何特别之处呢

往下看

漳河新区爱飞客航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荆门爱飞客镇全景

爱飞客航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位于荆门市漳河新区西郊,背靠荆山,坐拥漳河,拥有漳河国家AAAA级风景区和漳河国家湿地公园,现有人口4.8万人。

镇区规划控制面积30平方公里,规划定位以通用航空飞行活动为核心,以航空运动休闲为特色,以特种飞行器和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为基础,集聚发展通航全产业链,打造以航空为特色的运动休闲小镇,建设机场运营核心组团、航空服务组团、科技研发及文化创意组团、特色旅游组团、航空居住组团五大组团。

 

荆门爱飞客极客公园

京山县网球特色小镇

文峰网球公园

京山县网球特色小镇 位于荆门市京山县城南部,距武汉市90公里,距绿林山4A级风景区50公里,距茶花源风景区2公里,毗邻武荆高速、随岳高速。

中国(京山)网球节

近年来,小镇完善了“四横八纵”骨干路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日趋完备。

目前已建成文峰网球公园、网球赛事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万人运动场、文化体育中心、惠亭山、青龙山登山步道、温泉度假酒店、高尔夫练习场、环湖自行车赛道、马拉松赛道等配套基础设施等。

兴山县高岚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朝天吼漂流项目

兴山县高岚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地处昭君故里宜昌至神农架的中途,有“十里画廊”的美称。从宜昌城区到高岚只要一个半小时车程。

峰峦叠嶂的高岚风景

2007年高岚风景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开始启动实施,户外体验游的大力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高岚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除了以漂流为主的朝天吼,还有卧佛山、孔雀谷、昭君村等景点,漂流、登山、攀岩、溪降、自行车、拓展等丰富的内容,将高岚打造为了运动圣地。

孝昌县小悟乡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小悟乡风光

孝昌县小悟乡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位于孝感市孝昌县东北部,与武汉市交界,距武汉市天河机场77公里,距107国道15公里,离京珠高速公路2公里,村村通公路,交通十分便利。

正在健身的小悟乡学生

晨起锻炼、夜来健步,如今流行于孝昌大街小巷,渗透到居民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而小悟乡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建设,则与大健康产业相结合,正在建立健全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大悟县新城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大悟县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大悟县新城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位于大悟县东南部,是开国大将徐海东的故乡。离京珠高速公路仅10公里,距京广铁路和107国道15公里,距武汉天河国际机场60公里。

大悟县的“足球小将”

新城区位优势良好,开发前景广阔。她是县域经济的卫星城镇,也是大悟县著名的农业大镇、人文名镇、商业城镇、经济强镇。文教卫生成龙配套,娱乐休闲服务上乘。

松滋市洈水运动休闲小镇

洈水湖美景

荆州市松滋市洈水运动休闲小镇 占地约7800亩,重点打造户外运动类、趣味运动类、竞技体育类、娱乐运动类、极限运动类等五大体育运动类别和片区。

洈水风景区

国家级标准的竞技钓鱼池、水上运动码头、丛林高尔夫球场、泡泡足球、攻防箭、高低空探险、丛林CS等休闲体育项目,让游客兴致不减。

常年在洈水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包括汽车自驾、游泳、钓鱼、皮划艇、登山、攀岩、骑行、徒步等20多项,各类大大小小的赛事常年不断,将运动融入生态观光和旅游度假之中。

湖北的六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介绍完了

那么问题来了——

入选后,有哪些好处?

建设特色小镇可以带动所在区域相关产业发展,打造各具特色的运动休闲产业集聚区,形成与当地经济社会相适应、良性互动的运动休闲产业和全民健身发展格局。

如何才能成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1.特色鲜明的运动休闲业态

聚焦运动休闲、体育健康等主题,形成体育竞赛表演、体育健身休闲、体育场馆服务、体育培训与教育、体育传媒与信息服务、体育用品制造等产业形态。

2.深厚浓郁的体育文化氛围

具备成熟的体育赛事组织运营经验,经常开展具有特色的品牌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以独具特色的运动项目文化或民族民间民俗传统体育文化为引领,形成运动休闲特色名片。

3.与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实现体育旅游、体育传媒、体育会展、体育广告、体育影视等相关业态共享发展,运动休闲与旅游、文化、养老、教育、健康、农业、林业、水利、通用航空、交通运输等业态融合发展,打造旅游目的地。

4.脱贫成效明显

通过当地体育特色产业的发展吸纳就业,创造增收门路,促进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在体育脱贫攻坚中树立示范。

5.禀赋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

自然资源丰富的小镇依托自然地理优势发展冰雪、山地户外、水上、汽车摩托车、航空等运动项目;民族文化资源丰富的小镇依托人文资源发展民族民俗体育文化。大城市周边重点镇加强与城市发展的统筹规划与体育健身功能配套;远离中心城市的小镇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体育服务,服务农村。 

  微博:@湖北日报

  编发:袁超一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荆门日报、中国孝昌网、荆州新闻网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