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7月份全国70城楼市销量整体回落 武汉楼市降温房价涨幅放缓

发布时间:2017-08-19 07:17:0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据新华社电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以北上深为代表的热点城市楼市继续降温,三四线城市房价开始领涨全国。在房地产信贷持续收紧的环境下,全国楼市销量正呈现整体回落态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6月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6个,比上个月少4个;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个月多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广西北海的1.5%,最大跌幅为安徽安庆的0.3%。

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全国热点城市房价持续降温。国家统计局监测的全国15个热点城市中,有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6%,二手住宅价格上涨0.4%,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0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分别回落1.7和2.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记者从披露的数据中注意到,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保持四连涨态势,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则有所收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整体来看,全国房价涨幅放缓趋势已经明确。

尽管一二线热点城市整体降温,并现下行态势,但三四线城市房价却“接力上涨”。位列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前十位的城市,除西安以外均为三线城市。

三四线城市集中的中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量价增长迅速。中部地区前7个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8.0%和28%,西部地区增长20%和36.5%,远高于全国整体增速14.0%和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