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产”两栖飞机在荆门成功首飞 现场签下100架订单

发布时间:2017-08-19 08:13:33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泊鹭通航产业有限公司研制的“海王”水陆两栖轻型运动飞机在荆门基地下线,并在漳河机场首飞成功。 湖北日报记者杨富春通讯员熊东东摄

图为:“海王”水陆两栖轻型运动飞机试飞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明泉通讯员熊东东高先勇刘阳刚)18日,泊鹭通航产业有限公司研制的“海王”水陆两栖轻型运动飞机在荆门基地下线,并在漳河机场首飞成功。

昨日上午9点,民航华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泊鹭通航产业有限公司颁发特许飞行证。随着公司总裁袁亮下达起飞指令,“海王”水陆两栖飞机腾空而起,时而低空盘旋,时而在水面上滑行。约15分钟后,飞机完成首飞相关测试任务,平稳降落在跑道上,泊鹭“海王”飞机陆上、空中、水上动作一切正常,首飞成功。

泊鹭“海王”飞机在荆门正式下线首飞,标志着荆门通用航空产业正式领航起飞,对荆门创新通航产业业态、擦亮通航新城名片起到极大作用。

泊鹭通航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运营的大型跨国公司,已从事“海王”水陆两栖轻型运动飞机研发制造25年,“海王”飞机是全球第一个同时取得美国联邦航空局、中国民航总局适航证和飞机生产许可证的水陆两栖轻型运动飞机,已累计销售1000多架。未来该公司将在荆门建设海王飞机生产交付中心、通航培训学校、海王飞机运营基地、水上机场及配套设施等,力争2020年前在荆门形成集水上飞机研发、产销,飞行员培训、低空旅游观光等功能齐全的水上飞机综合基地。

昨日首飞后,泊鹭公司还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签订100架海王飞机订单协议,与中青国旅湖北公司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