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十八助”为每名贫困大学新生众筹500元车票钱

发布时间:2017-08-19 11:36:3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春燕舒平实习生胡笳)“我家很困难,但我一天比一天更努力,我明白,只有上大学,才能改变命运……”连日来,“十八助”组委会收到来自全省各地200余名寒门学子的求助电话和申请材料,自强自立、锲而不舍、逆境中向着阳光生长,他们的精神,感染、感动着社会各界的每一份爱心。

考取武汉科技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黄婕妤,一家五口挤在江汉区即将拆除、不到30平米的出租屋里,全家靠父亲一人赚钱养家,每月收入仅2000多元,房租都要花去1000元。学费只能自己赚,黄婕妤暑期一直在努力打工,在超市做促销员工作,每月也只有1000多元。黄父不忍看女儿太辛苦,选择民间贷款,近3万元的债务,更让一家人一筹莫展。“十八助”捐赠及求助热线:027-88567233(周一至周五,9:00-12:00,15:00-18:00), 或027-87233550(24小时)。

捐赠账户开户行:工行水果湖支行825598;户名: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 金会 ;账号 :3202005909000228570

为了让山区优秀贫困学子走出大山,能以体面、便捷的交通方式步入他们梦想的大学,近日,“十八组”组委会发起倡议,通过众筹为每名贫困大学新生筹集500元,帮他们买一张入学车票。活动自8月16日发起,目前近1600人次关注捐赠,募集28000余元。如果您也想贡献一份力量,请关注“湖北希望工程”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的“众筹路费”就可进入腾讯公益“为贫困大学生筹路费”公益活动筹款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