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20家民营企业入围“创富1000强” 竟有五对是“夫妻档”

发布时间:2017-08-21 07:49:38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徐玲玲)近日,国内一家知名财经网站持续发布“2017年中国民营上市公司创富1000强”榜单,及员工人数、薪酬、税收、分红TOP50分榜单。其中,我省有20家民营企业上榜。

上榜湖北企业实控人五对“夫妻档”

榜单显示,在员工人数、薪酬、税收、分红TOP50分榜单中,九州通为湖北员工数最多、薪酬总额最多的民营上市企业,三安光电为湖北税收贡献最多、分红最多的企业。

该榜单前三名分别为:九州通(创富值474.24亿元)、天茂集团(创富值350.2亿元)、济川药业(创富值311.44亿元)。前三名公司实控人财富值分别为:刘益谦、王薇夫妻227.85亿元、刘宝林家族174.49亿元、曹龙祥138.26亿元。

其他17家入围榜单的企业分别有:高德红外、东方金钰、人福医药、骆驼股份、中茵股份(闻泰科技)、新洋丰、中珠医疗、武汉凡谷、顾地科技、高升控股、华昌达、三峡新材、京汉股份、鼎龙股份、三丰智能、盛天网络、泰晶科技。

20家企业实控人中,有五对是夫妻关系,四家是家族企业,还有两家是兄弟关系。

医疗行业势头好品牌还要做大做强

从我省上榜企业的行业分布来看,4家属于医疗行业、2家机械设备行业、3家互联网行业、2家建材业、3家化工行业、2家通信设备、1家珠宝业、1家电子设备、1家保险业、1家房地产开发行业。榜单显示,我省医疗行业发展势头迅猛。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一个省份真正的经济实力,还是需要看其民营企业的实力,而湖北此次只有20家民营企业上榜,说明我省的民营企业发展相对滞后。当前,我省还是一个农业大省,而且武汉又是一城独大,几乎所有的工业都集中在武汉,这就容易产生一个虹吸效应,使得武汉之外的其他城市整体发展水平较为落后,湖北企业的竞争力偏弱,对整个湖北的发展不利。而且目前武汉的大型支柱型企业还是传统的国有企业在支撑,也缺乏类似阿里巴巴这种巨无霸型的民营企业。董登新认为,民营企业想要更好地发展,还是要做大做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