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直播预告:[聚焦扶贫看产业]赏花采莲吃野味 主播告诉你为“荷”而来

发布时间:2017-08-22 07:10: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申、谈牧)“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此时,正是赏荷吃莲的最佳时节。在湖北大冶市茗山乡黄湾村,娇艳的荷花,翠绿的荷叶, 饱满的莲蓬,连片成海。

  8月22日上午8点30分,“聚焦扶贫看产业”系列直播第二场活动,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洁如、谈牧、张竞恒,将带着大家走进黄湾村,在一步一景的千亩莲花基地赏荷花、摘莲蓬、品莲宴。探寻昔日的贫困村,为“荷”能实现华丽转身。

  直播平台:湖北日报客户端、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微博、今日头条、斗鱼

  直播看点:

  1.走进大冶,在一步一景的千亩莲花基地赏荷花、摘莲蓬、品莲宴。

  2.在莲花杆上,有许多坚硬的刺,采莲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很容易被扎到。所以别看这莲子好吃,采摘过程也是“粒粒皆辛苦”。美女主播将“湿身”下水采莲蓬,赠送给网友。

  3.对比三年前的“泥巴路、土坯房、青山薄田”,探寻黄湾村如何实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