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产智能汽车加速驶来 3年后上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7-09-08 10:02:1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周明德、张敏)智能汽车时代开始来临!昨日在汉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论坛上传出喜讯:2020年,汉产智能汽车将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

2015年5月,我国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明确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网联汽车”列为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我省作为汽车产业大省,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拥有7大整车厂和300家汽车零部件厂,发展智能汽车,环境得天独厚。去年11月工信部和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落户武汉经济开发区。目前正在建设的智能汽车小镇,一期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将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区,吸引智能汽车产业链企业落户。

东风汽车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东风智能汽车已开展辅助驾驶、自动驾驶等多项智能功能测试验证。下一步,将开展高度自动驾驶汽车预设应用场景研发,力争2019年实现智能公交有条件自动驾驶,2020年实现智能乘用车高速公路自动驾驶,2022年实现智能卡车编队无人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