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青年技师哪家强?湖北工具钳工现场PK比拼精细手艺

发布时间:2017-09-08 20:41:4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婷、视界网杨健)8日上午,第七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之工具钳工决赛在武汉技师学院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25支代表队,73名工具钳工同台竞技,展开为期1天半的终极PK。

决赛现场,73名参赛选手分成2组进行操作竞赛。每名选手比赛时长5个小时,要求在5个小时内,把四块不大的钢板,经过钻、锯、搓、磨等精雕细琢后,加工成长方形、三角形、异形等形状,最后组装成个可旋转的精致工具模型。

“工具钳工是一项纯手工制作的活儿,技术含量高,比赛时间长。”省总职工技协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赛选手中有一半以上有高级技师职称,均为各地各企业骨干。

参赛选手们都是经过各地、各单位层层选拔,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73名参赛选手,最大年龄为51岁,最小年龄为19岁。主要来自装备制造、电力、建筑、交通运输、军工和社会服务等行业。包括富士康、中船重工、5713工厂、江汉油田、三江航天等单位。

本次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经信息委、省科技厅共同举办,设维修电工、电焊工、工具钳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5个比赛工种。工具钳工决赛是大赛五个工种中的第二项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