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网红主播进深山助卖湖北农产品 20分钟卖了5000元梨子

发布时间:2017-09-10 08:43:01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网络女主播“雪益”在直播卖梨。(视界网小鱼摄)

 

记者李墨、通讯员刘海波、刘定柱

昨日上午,几部手机搅热了大山深处。恩施州宣恩县黄坪村黄金梨专业合作社里,来了两名“网红”主播,帮助直播卖梨。短短20分钟,网上成交额达5000多元。

黄金梨火了!

眼下,网络直播已成百姓生活热词。湖北互联网“四小龙”之一的斗鱼直播,日活跃用户近3000万人。昨日,省网信办、省农业厅与斗鱼直播“网红党支部”派出两名党员主播,跟随全省农业合作社的代表来到恩施黄坪村,尝试“直播+农业+电商”,叫卖湖北农产品。

主播“远洋君”拥有86万多名粉丝,专注公益直播。他与搭档换上民族服装,穿果园,访农家,不断向全国网友推介:“你看这个梨子,又大又甜!……远洋君在恩施卖梨子,快来看看吧!”

同时开放的两个直播间,累计观看量达513.29万人。网友纷纷发弹幕询问黄金梨口感、价格,并不断通过“边看边买”电商功能网络扫货。更有广州网友观看直播后,直接打电话认购了一车黄金梨。“我省农产品资源丰富,许多宝贝埋在深山。”斗鱼直播相关负责人介绍,斗鱼近期联手全省农业合作社及各地特色农业项目,开展了一系列直播,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

截至目前,斗鱼直播网红党支部已在全省范围内,完成27场秋收直播,累积观看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主播上山下乡、摘果割稻,接地气的直播,生动展示了互联网时代的新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