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孝感农民“看天收稻”渐行渐远 40家米业公司添置烘干机

发布时间:2017-09-12 08:49: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肖强、余健兵)又到一年收稻季。现在,许多孝感农民不再担心老天爷“变脸”了。

昨天,农民杨明群用车拖着稻谷到加工厂烘干。他高兴地说:“刚收割的稻谷水分较高,若不能及时晒干,很容易霉变。现在有了烘干机,即使下大雨,也可放心收割。”

去年,孝感引入粮食烘干机。目前,该市有40家米业公司使用粮食烘干设备,4成以上秋稻采用电力设备烘干,高峰时一天耗电量约8000千瓦时。

为确保米业公司烘干机不断电,国网孝感供电公司成立10多支党员服务队,上门检查用电设备,现场解疑答惑,随时处理故障隐患。

天兴米业有限公司是云梦县最大的粮食加工厂,全县三分之一粮食在此集中收库入仓。目前,该公司3台烘干机一天24小时连续工作,每天有400吨左右秋粮入库。前几天,烘干车间工作人员重启烘干机时,发现机子“罢工”。一个电话打过去,供电公司的师傅立马赶来,分分钟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