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交通直达工程全面启动 大洪山将告别一山三片景

发布时间:2017-09-13 09:48: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通讯员贺晓利、李汉国)大洪山分属京山、钟祥、随州三地,一座山被划分为三片景区,相互间交通不畅,制约了旅游发展。昨从随州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获悉,该区已与京山、钟祥两地交通部门达成共识,三地旅游公路直达工程全面启动。该工程竣工后,大洪山三片景区间自驾游将从原来近2个小时缩短至20分钟左右。

随州大洪山绿水村与京山县绿林镇同属大洪山核心景区,两地直线距离约13公里,目前自驾游需绕行随岳高速历时近2小时。两地交通部门均表示,今年内开工升级改建此道路。其中大洪山段全长约6公里,现为一般通村公路标准,拟按路基宽7米、路面宽6米设计施工,路面沥青刷黑升级,计划下月动工,明年4月建成通车。京山方面也表示,此连通路段改建升级已立项,将按照二级公路标准于年内开工。建成后,两地间自驾游仅需20分钟左右。

同时,全长约17公里的随州大洪山洪山坪村(仙人洞景区)至钟祥客店镇旅游公路正在连通。其中,长约9公里的大洪山段,已按照二级公路标准,于5月正式建成通车。钟祥段也已立项,将尽快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