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参建柬埔寨国家体育场 承担地质勘察任务

发布时间:2017-09-13 16:37:21来源:湖北日报网

  

  测量准备

  

  钻机施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方珞、通讯员张宏福、刘亮)13日从省地质局获悉,9月开始,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施工队正式参与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建设。

  据商务部官网,该项目由中柬两国政府高层确定,系近年来我国在周边国家援建规模最大的体育场,建成后将成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要场馆。2016年,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完成了体育场初级阶段工程地质勘察任务,得到柬埔寨政府认可。此次,该院成功中标施工阶段工程地质勘察任务。目前,30人湖北地矿勘察施工队和8台钻机已经进场施工。

  这是湖北地质局在“一带一路”的项目之一。据介绍,在国内地质市场下行情况下,该局将战略目光转向海外,今年前8个月海外产值同比增长20%,开展各类海外项目56项,共完成产值约5600万元,涉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柬埔寨等14个“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