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庆机票预订人次同比增三倍 从武汉南下北上火车票紧张

发布时间:2017-09-14 07:21:2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昨日,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武汉南下北上的火车票最紧张,而国庆长假中间段的飞机票价格相对实惠些。

据预测,从9月28日起,武汉铁路将提前迎来客流高峰。去程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3日三天。回程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7日、8日两天,多个方向的火车票一票难求,武汉至上海、北京、杭州、无锡、南京、广州、成都、重庆、深圳的车票最紧张。

机票方面,由于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叠加,8天的超长假期大大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不仅机票的预订周期同比去年提前了不少,一些航班较少又特别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机票十分紧张,如武汉至杭州、昆明等。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的机票预订高峰从8月已经开始,截至目前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增幅达360%。在价格方面,9月30日至10月1日出现机票价格和出行的双高峰,10月3日、4日的机票价格相对优惠。

驴妈妈旅游网国内度假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弯弯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建议已确定好行程的游客尽早购买火车票和机票,越晚购买,不仅很容易无票可买,单就飞机票而言价格还将越贵。此外,由于假期比较集中,建议游客最好提前预订返程票。